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12-28 14:36: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俗话说,得关中者,得天下。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位于关中平原东部的渭南市素有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的美誉。这里土地肥沃、交通便利,是连接西北挺进中原的重要通道,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金桥恒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大门

作为渭南市近年来成长最快,发展最为迅速的路面施工民营企业,陕西金桥恒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金桥恒通)不仅承担着蒲城县市政道路建设与乡村公路改造的重任,还担负着整个渭南地区城市道路建设及改造的重任,为推动渭南城市面貌的变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使这座千年文化名城重新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在参与渭南及其周边县市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中,陕西金桥恒通公司自身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在短短十余年时间,公司业务量便翻了几番,成长为关中平原东部道路建设中的一匹“黑马”。在该公司所承担的数以百计的众多工程中,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质量责任事故,安全施工率达到了100%,受到了广大业主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金桥恒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官玺(右一)与重庆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郭小宏(左一)在一起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陕西金桥恒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是一家以从事土木工程建筑业为主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机械设备租赁、土石方工程施工、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等。在渭南市,该公司承建了超过一半的黑色路面新建与老旧城区市政道路改造的重任,所有工程施工质量均属上乘。2018年被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评为“AAA级信用企业”。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金桥恒通路桥公司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金桥恒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被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俗话说,蛇无头不行,鸟无头不飞。陕西金桥恒通能够在短短十一年内发展成为当地路面施工质量领先企业,是与其创始人——大伙儿称为“校长”的董事长校官玺和总经理校步文的英明领导有密切联系。

校官玺是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的老乡,家住陕西省蒲城县,是一位有着三十多年公路施工从业经验的学者型专家,国家认定的道路桥梁A级工程师,中国工程机械筑养路行业资深专家。长安大学为中国公路运输行业培养了大批骨干型人材,而被称为中国公路运输行业的“黄埔军校”。谈到“校长”的来历,校总脸上掠过一丝羞涩的微笑,他表示,这只是同行给他送的“雅号”:一是因为他姓校,二是他在长安大学进修过,且为行业培养了大批公路建设型人才。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金桥恒通公司的压路机参与市政道路施工的场景

陕西金桥恒通公司刚成立时,正值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进入下滑期。由于前一年发生的温州动车事故,大批高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下马,许多设备都处于闲置的状态。此时,校总刚刚退居二线,出于对中国公路事业的热爱,他决定二次创业,成立了陕西金桥恒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初期,尽管业务量少,资金周转困难,但作为一名有着二十余年从业经验的老公路人,他坚信“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这一宗旨,只有不断建造绿色精品工程,就一定能赢得国家和社会的认可。而且公路建设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只要坚持诚信经营,就一定能赢得较大的发展空间。

诚信为本 坚持24字发展方针

在企业成立之初,校总便制定了“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市场,以市场求效益,以效益求发展”的24字方针,带头示范,身体力行。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步文总经理被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授予“诚信自律企业家”称号

2017年上半年因材料价格普遍上涨,有的工程面临亏损的窘境。有人建议将已签定的合同施工时间压一压,等材料价格稳定了再说。有人建议重新与业主签订协议,以便用新上涨的材料价格替代未涨价的材料价格。还有人建议用便宜点的低价材料来替代原有的材料来弥补涨价亏空。然而,这些建议都被他一一拒绝。他表示,诚信是企业的生命,既然签订了合同,就必须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进行施工,哪怕亏本施工也在所不惜。这种严谨务实的作风深深感染了客户,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与信赖。

迎宾路是蒲城县政府2021年度规划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也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工程。接到施工任务时正值流金似火的七月,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疫情交叉感染等重重困难,陕西金桥恒通人冒着高温酷暑连续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终于赶在“十·一” 到来前完成了施工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金桥恒通公司的沥青搅拌站

先做人,后做事,是陕西金桥恒通的企业文化理念。言必行,行必果,是金桥人的行为准则。校总将“其身正,不令而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自己的座佑铭,时刻警醒自己。他相信,诚实守信,说到做到的企业,才能赢得合作伙伴的长期信任。

抢抓发展机遇 实现快速成长

陕西金桥恒通公司成立时虽然处于行业发展的低谷,但对公路建设而言却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2013年前后,我国公路建设大量推行“白改黑”工程,大量水泥路面被改为黑色柏油路面。同时,借助城镇化建设的浪潮,渭南市大量启动老旧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市政道路改扩建工程数不胜数,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这便给摊铺机压路机等路面设备提供了用武之地。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3年校官玺(右六)作为专家参与红星筛网产品鉴定会合影

在城市道路建设过程中,陕西金桥恒通以质量为生命,以服务求发展,以管理促效益,该公司本来就有一批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再加上狠抓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短短几年时间便发展成为当地的知名企业。在总经理校步文的领导下,公司固定资产由刚成立时的近3000万元发展到2023年的上亿元,员工由十多人发展到了300余人,其中仅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就达到了40名以上,并吸纳了当地大量农民工就业。

作为一名技术型专家,校总始终引领当地公路建设潮流,做绿色公路建设的领路人。在经营好公司的同时,校总积极引入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参与现代公路建设,每年都要抽出大量时间到周边地区进行调研,与同行进行充分交流,参与行业法规的制订与研讨,为推动交通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培养接班人 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校总从小投身中国公路建设,立志为中国公路建设奉献终身。在三十余年的从业生涯中,他亲眼目睹了各地公路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他看来,中国公路建设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不仅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位居全球第一,而且施工方式和施工理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国产设备性能的整体提升,为赶超国外先进水平提供了可能。为了适应绿色公路建设,他将公司设备全部置换环保类设备,并积极提升施工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保持一致。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公路建设是一个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企业的发展也需要持续进步。早在数年前,他便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培养接班人上,并将毕身所学倾囊相授。经过数年摸爬滚打,公司总经理校步文已能独挡一面,并将公司业务发展到了渭南及其周边各县市,公司的业务量及其影响力也是蒸蒸日上,这极大地减轻了他身上的压力。

据校总介绍,今后他将逐渐退出公司的经营范畴,而将更多精力放在公路学术研究及制度法规的制订与探索上,在更高层面服务于中国公路建设。在此,我们祝陕西金桥恒通路桥公司在校步文总经理的带领下,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实现更大的辉煌!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沥青搅拌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岳首筑机:创新引领  做工程搅拌领域的全能冠军

岳首筑机:创新引领 做工程搅拌领域的全能冠军

日前,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暨产业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泰安岳首拌合站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首筑机)。

2024-01-14
吉公筑机 以技术创新勇做绿色公路建养排头兵

吉公筑机 以技术创新勇做绿色公路建养排头兵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日,第十二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北国江城吉林省吉林市成功举办。

2023-12-28 标签: 吉公沥青搅拌设备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俗话说,得关中者,得天下。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位于关中平原东部的渭南市素有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的美誉。

2023-12-28
共筑美好生活 沃尔沃以低碳环保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共筑美好生活 沃尔沃以低碳环保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实践者和推动者,沃尔沃集团始终践行绿色低碳的发展策略,重点关注气候保护、资源节约和人员关怀三大领域,并将公平、。

2023-11-27 标签: 沃尔沃挖掘机
深耕细分市场 威盛机械坚持以差异化策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深耕细分市场 威盛机械坚持以差异化策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俗话说,知已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福建省威盛机械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盛机械)总经理萧自能看来。

2023-10-24 标签: 威盛伸缩臂叉装车
初心如磐 力克川液压争创世界液压一流品牌

初心如磐 力克川液压争创世界液压一流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核心技术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得液压者得天下,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共识。液压件是工程机械最核心的部件之一。

2023-08-10
【寻路】新源重工董事长郑永忠:三十二载坚守初心 匠心智造出彩新源

新源重工董事长郑永忠:三十二载坚守初心 匠心智造出彩新源

在福建有一家企业,默默无闻但因产品出众而备受行业关注。2022年上半年。

2022-08-26 标签: 新源重工
行业退潮期,挂车企业如何破局,专访昌龙挂车孙复森

行业退潮期,挂车企业如何破局,专访昌龙挂车孙复森

近几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风云变幻之下,同时伴随着政策标准法规的快速完善和加强,国内挂车行业开始下行,行业进入退潮期,尤其在今年挂车行。

2022-08-22
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 英轩重工做新能源装载机行业的领军者

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 英轩重工做新能源装载机行业的领军者

随着新能源设备的发展和应用,英轩重工凭借着技术优势、不断地进行产品升级,英轩电动装载机在市场应用中赢得客户好评。

2022-08-19 标签: 英轩重工装载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